Devops 常用开源工具汇总

image.png

  • 源代码管理:Git、GitHub、GitLab、Bitbucket 和 Subversion。
  • 构建工具:Maven、Gradle
  • 代码检测工具:SonarQube、Code Climate
  • 测试工具:JMeter、Selenium
  • 持续集成工具:Jenkins、Travis-ci、GitLab-ci
  • 部署工具:Docker
  • 配置管理工具:
  • 应用编排工具:Kunbernetes、Rancher
  • 监控工具:ELK Stack、Zipkin、Prometheus、Nagios

源代码管理

源代码控制主要是为了控制资产,减少沟通障碍,赋能团队。

GitLab

GitLab 是基于 Web 的 DevOps 生命周期工具。它提供了一个 Git 存储库管理器,使用由 GitLab Inc. 开发的开源许可证来提供 Wiki、问题跟踪和 CI/CD 管道功能。

构建工具

Maven

Gradle

Maven VS Gradle

代码检测工具

SonarQube

Code Climate

https://codeclimate.com/

测试工具

JMeter

Selenium

持续集成工具

持续集成指的是只要代码有变更,就自动运行构建和测试,反馈运行结果。确保符合预期以后,再将新代码"集成"到主干。

Jenkins

Travis

Travis CI 只支持 Github,不支持其他代码托管服务。

GitLab-ci

部署工具

Docker

配置管理工具

配置管理工具的作用是将基础架构代码化,加强一致性。

应用编排工具

Kubernetes

image.png

Kubernetes 是容器集群管理系统,是一个开源的平台,可以实现容器集群的自动化部署、自动扩缩容、维护等功能。

通过Kubernetes你可以:

  1. 快速部署应用
  2. 快速扩展应用
  3. 无缝对接新的应用功能
  4. 节省资源,优化硬件资源的使用

Rancher

监控工具

ELK Stack

Zipkin

Zipkin 是一个分布式跟踪系统。它能收集用来解决服务架构中延迟问题所需的时序数据。其功能包括收集和查找这类数据。

Prometheus

Prometheus 是用于事件监视和警报的免费软件应用程序。它将实时指标记录在一个时间序列数据库中,该数据库使用 HTTP 拉取模型构建,支持灵活查询和实时警报。

Nagios

Nagios是一款开源的免费网络监视工具,能有效监控Windows、Linux和Unix的主机状态,交换机路由器等网络设备,打印机等。在系统或服务状态异常时发出邮件或短信报警第一时间通知网站运维人员,在状态恢复后发出正常的邮件或短信通知。

前端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