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代码的陈皮

写代码的陈皮

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一个平平无奇的人,一个热爱技术的软件开发者。

语义化版本规范

本文为《语义化版本规范》(https://semver.org) 一文的相关摘要,总结核心内容与注意事项,方便快速理解相关概念与作用。

未来信息综合技术

未来信息综合技术 信息物理系统 控制系统、嵌入式系统的扩展与延伸。 信息物理系统(Cyber-Physical Systems,CPS): 通过集成先进的感知、计算、通信、控制等信息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构建了物理空间与信息空间中人、机、物、环境、信息等要素相互映射、适时交互、高效协同的复杂系统,实现

Arthas 一款线上监控诊断产品

Arthas 是一款线上监控诊断产品,通过全局视角实时查看应用 load、内存、gc、线程的状态信息,并能在不修改应用代码的情况下,对业务问题进行诊断,包括查看方法调用的出入参、异常,监测方法执行耗时,类加载信息等,大大提升线上问题排查效率。

《俞军产品方法论》阅读笔记

全新视角看产品:企业以产品为媒介,与用户进行价值交换; 全新视角看产品经理:产品经理要能在实践中理解用户模型和交易模型,设计产品促成更多交易,以创造有利可图的用户价值; 本书还介绍了作者对产品经理选拔和成长的最新理解。

《金字塔原理》阅读笔记

”想清楚,说明白,知道说什么、怎么说“,是我们希望达到的境界。当我们与人沟通时,需要想清楚3件事:谁是我的听众?他们想听什么?他们想怎样听?

使用 ChatGPT 一段时间后,个人感悟。

作为程序员,我们可以借助 ChatGPT 提高工作效率,但是需要仔细鉴别生成内容。

纺织业:基础认知

介绍纺织产业链上下游,以及相关业务知识。

BeanUtil.copyProperties() 复制失败的原因排查

作者注意到系统中一个字段的赋值存在问题,经过调试发现是因为使用了BeanUtil.copyProperties()方法时,布尔类型的字段赋值出现了错误。

基于角色显示不同数据范围技术方案

初步方案仅供参考,有其他见解,欢迎留言讨论。

Spring:IoC容器

本文讲解 Spring 框架 IoC容器,并对核心代码进行分析。